鸣声

bless you.

【瑞安】Sea in your heart

#人鱼瑞x研究员安
#不确定是不是坑,先丢在这里!

他是被伤口痛醒的。
炙热的疼痛燃烧着脆弱的神经末梢贯穿腹部直达脊背,长期缺失水分的双唇不禁张开以干涸的口腔深深地呼吸着陌生的空气。——即使能够生存于大陆,但在海中的呼吸方式明显不适用。缺氧和失血过多导致视线都模糊起来…

“用肺,收缩胸腔来呼吸。”
昏昏沉沉的大脑因陌生的声音徒然清醒,他顾不得先懊恼自己竟未发觉对方的到来,只专心致志地分析着人类难懂晦涩的语言。来的人似乎知道他对人类的语言不敏感,耐心地等待片刻直至他开始小心翼翼地尝试收缩肺部。有点生疼。
“咳..抱歉。请配合着鼻子吸气。”
这个人方才貌似想要发出短促的轻笑,却继而僵硬地转成清嗓。很奇怪…他这么想着,不再屏住鼻息慢慢将周身的氧气吸入胸腔。这种呼吸方式伴随着刺痛让他很不适应,但他一贯对环境调节能力很好,所以不是难事。

最基本的生存问题解决,他终于可以目睹这个人的模样。棕发微翘,白色的长袍——之后被后者纠正为工作服,胸前挂着铭牌刻着“国家海洋保护研究院A级学员”几个字。眼眸被一副眼镜掩住,但异于常人的他还是看到了那双眼睛。
——该如何用人类的语言来形容?

“……海。”他看到了海。
那是来自尚未被遭到破坏的、一度为自己最爱的故乡的那片海。

“呃…虽然知道你想要回去,但很抱歉现在我不能答应你这个要求。”眼前的人错解了他的意思,眉间带着浓浓的顾虑:“你的伤势很严重,如果你是人类我可能都要给你订个棺材了。——不,就算是你的族人估计都难以维持这么久吧。”
“总计断了四根肋骨,有一根直接插进肺,所以觉得又不舒服很正常…不过重点是整个腹部差点被炸飞,要不是你体内的再生细胞足够迅速,下半辈子你排泄系统估计是大麻烦。”对方语速加快,但很快发觉自己职业病犯了,立刻给他道歉,话题继而回到主题。

“不过,很幸运,你活下来了。”
这句话说得很慢,他听得很清楚。

“我不能说什么好听的“请相信我”这些话,但在你完全痊愈之前,我希望你能接受我的建议。”
对方用诚恳的语气缓缓说道,目光划过他看不懂的神色。但他几乎笃定地确定这个人不会害他,即使害了也只是因为自己的能力不足。

时间过了很久,敏锐的直觉告诉他眼前这个人的紧张和忐忑。——客观立场上分明对方才是决定自己何去何从的人。

“格瑞…”
不久之前才掌握住人类的语言,眼下他只能勉勉强强地吐出自己的名字。略感懊恼的同时,他发现后者瞪大着双眼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嘴边还轻轻念叨着“我竟然真的认识了一位海上最神秘强大的种族族人”之类的话。

但这次他很快就回过神来,抿着唇角勾起浅浅的弧度。
“你好,格瑞。我叫安迷修。”

评论(3)

热度(46)